English

比赛太频扛不住球员出场靠药物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国际足联一位高级医药顾问日前揭露说,在国际足球大赛上,每支22人的球队中平均有16名球员是依赖药物才完成最后阶段比赛的。

托尼·格拉夫·鲍曼顾问是德国一支丙级队的队医,一直从事兴奋剂研究。他在2000年足球博览会的一次会议中说,这种情况对足球运动来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,那些极具天赋、表现出众的球星可能会面临耗尽精力的危险。鲍曼指出,“1/4决赛后,我们发现每支球队的22人中平均只有18人还可以比赛,而他们中有16人是依赖药物才能保持状态的。球员们基本都要依靠药物,没有了药物支持,他们就不能比赛。这些药物尽管都是合法的,例如镇痛剂等,但球员们面临的危险显而易见。”他说,“球员在非常好的状态下,每周可以参加一场以上的比赛。但一些大牌俱乐部需要30名技术水平优秀且不相上下的球员,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数字,他们必须依赖于队员循环上场。球员们每周打两场以上的比赛,就不得不依靠药物的支持。”

(《北京日报》3.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